— DUALAUD —

突发脑洞WARNING

‘我发觉飞机不再平稳,它开始剧烈地抖动。我想,这一定就是事故的前兆了。于是我向上帝祈祷,我说主啊,请宽恕我的罪过佑我平安,倘我平安回到地面一定诚心赞美您的慈悲。忽而冥冥中传来了声音,像是在对我说,又或者是在对所有祈祷了的乘客说,你们知道,我是为了集齐你们这些有罪之人而不波及无辜之人,才有了这架航班么?’

 

“哦,我知道它,”我说,“这是个有些老的笑话了,夫人。”事实上它是很老才对。我并不明白,在这位老人给予我全心信任之后,把我郑重其事地找到她的居室来,只是为了说个老掉牙的笑话?

老妇人重新靠回她的躺椅,那样一段话废了她不少力气。匀了气息后,她说,这不仅仅是个玩笑话,是不能听听就算的。她把视线重又投向我,目光温和又有力,让我一下就想起了自己的祖母。每个人都有罪,每个人。她说着,手伸向茶杯。

我为她斟茶。

氤氲热气中她再度看向我,每个人都有罪,孩子,你应当记得忏悔。

我点头应了,心中带着年轻人一贯的不以为然——您看,就您说的这个故事而言,若祈祷有用,那么上帝就永远无法惩处罪过。当然这话我没有说出来,想来也知道,若是说了,必定少不了一顿关于诚心的唠叨。

老人安静地抿了一口茶,我知道你不信,她说,然后愣愣地举着茶杯,也不放下来。

“每个人都有罪。是的。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?”

我看向她。

壁炉里的火还燃得很旺。老妇人的身形在镀了金的暖橙色火光中雍容端庄,如果颤抖并未从她的双手蔓至全身,那这真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了。

当所有的颤抖停止时,杯子也滚落到地上。而老人再不能因滚烫茶水惊呼出声。

她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画风比较清奇哦呵呵呵,搬出电脑敲字被抓包了刚听完训_(:3

以及想写个类似悬疑推理的故事(。)虽然可能没有后续了但就是先拎个开头出来。嗯,就这么任性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6-10-03

1